我校联合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783

  101日,上海健康医学院联合周浦镇人民政府、附属周浦医院在学校南苑广场共同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这既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共同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周浦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附属周浦医院全体领导及职工代表、社区居民及教师家属等500余人在雨中举行升旗仪式,齐唱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忠诚与祝福。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兆伟主持升旗仪式。

  7时45分上健医师生和周浦镇社区居民在风雨中齐聚国旗下,静候升旗仪式开始。7时55分,在全体师生和居民的见证下,国旗仪仗队手执护卫着星红旗,步伐整齐划一地走向升旗台。8时整,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整个仪式过程中风雨交加,却无法浇熄上健医师生火一般热烈的爱国情怀,师生和居民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在雨中齐唱国歌,场面庄重,令人动容。

  随后,黄钢校长周浦镇吕东胜书记为我校离休干部范清林、郭光福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校长黄钢作为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获得者也获此殊荣,学生代表向获奖者献花,周浦医院领导赠送健康礼包。与祖国同一天生日的范清林声情并茂地说:“与祖国同生,与祖国同容”。郭光福展示了他的亲笔字“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

  紧接着,教工代表表演诗朗诵《可爱的中国》,周浦镇社区文化中心组织的中学生表演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党委书记郑沈芳国旗下讲话,号召上健医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坚定初心,立德树人,为培养好健康守门人而鞠躬尽瘁。郑沈芳表示,我们参加今天的升旗仪式,是共同向祖国母亲、向亲爱的党作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次庄严的承诺。今天我们生活在实现中国梦的新的伟大时代,上海健康医学院承载着“健康中国、健康上海”的光荣使命,潜心育桃李,呕血谱芳华,这是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贞不渝,是对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的孜孜追求,更是对人民满怀期待的庄严承诺。我们要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坚持自信,同心同德,顽强拼搏,扎实进取,再续辉煌!

  活动最后,在场的领导、师生和社区居民在校合唱团的带领下齐声合唱《歌唱祖国》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校领导和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一起专题讨论学习。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和学生代表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和阅兵仪式直播盛况。校领导与师生一起共吃“国庆面”,共同庆祝祖国母亲70华诞。(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