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钟扬种子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卫生健康教育事业奋发有为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598


——我校现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9月27日,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全体校领导及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一行30余人前往上海自然博物馆,现场开展题为“学习钟扬种子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卫生健康教育事业奋发有为”主题教育学习。大家通过一件件由钟扬同志等共同参与制作的珍贵展品和背后的故事,深深感受到钟扬同志的种子精神,从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动力。

于莹副书记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卫生健康教育事业奋发有为”的主题发言。她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包含深情地说,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在“知信行”上下功夫,“知”就是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深化理想信念之基;“信”就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之魂;“行”就是在建校创业再出发的改革攻坚中迸发理想信念之光。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紧围绕“八个明确”,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时代背景、历史贡献,理论特色、实践要求,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自觉做到“十四个坚持”,准确把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线图”和“方法论”,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提高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她列举了赵云霄烈士、伟大的长征精神、国际主义战士、沂蒙精神、焦裕禄事迹、女排精神、乡村医生贺星龙、最美奋斗者张富清等。这些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她回顾了我校建校时所明确的定位:以医学为主干学科,建设初期拟结合原三所高校办学特色和优势,开设若干本科专业,待条件成熟时增设其他本科专业,并逐步增设硕士学位点,培养专业硕士研究生,探索构建中职、高职(专科层次)、应用本科、专业硕士贯通式一体化医学类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提出要剖析现存的思想和实际问题,把握现阶段发展基本特征,采取有效举措。通过主题教育,使全校广大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的精神来一个大提振。

医疗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敏娟和学工直属党支部书记吕晓丽分别从学习钟扬种子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积极性和有效性的角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市委巡回指导组刘可副组长深有感触说,我们今天一起参观学习深受教育,这是一场非常生动的情景教学,也是一场非常深刻的现场党课,向钟扬同志学习不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他是一座丰碑在引导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我们上海健康医学院要学习钟扬同志的种子精神,要成为浦东改革开放的种子,成为建设应用型医学院校的种子,更要成为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种子。我们要通过主题教育来推动中心工作更好地发展。

郑沈芳书记对进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系统学习,要反映出学习的过程、学习的内容和学习的收获;二是跟进学习,要不断及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要有紧迫感和使命感;三是要扎实学习,要联系整改工作学习,聚焦学校问题、部门问题和自身问题,及时解决实际问题。要真正通过主题教育,做到学有成效。(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