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640

《健康上海行动》是我校的任务书

  

  9月18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北苑1号楼200人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本次学习邀请了上海市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处长王彤来校作“实施《健康上海行动》,打造全球健康城市典范”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沈芳主持。

  报告共分五大部分,一是行动方案特点,二是国际和国内背景,三是编制过程,四是内容框架,五是主要内容。王彤介绍说,行动方案总计4.1万字,共涉及6大领域、18个专项行动、40项考核指标和100条举措。并一一介绍了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提升健康能级这六大领域所包含的主要内容。

  郑沈芳书记总结时提出,《健康上海行动》既是宣言书,又是承诺书,更是我们上海健康医学院的任务书。报告会后,中心组成员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

  黄钢校长围绕担当作为作了专题发言。他学习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和全国卫生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结合学校的成立背景和办学使命,提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健康上海行动(2019-2030年)》,准确把握健康中国、健康上海的战略定位,从对接健康中国国家战略需求和服务地方发展的高度,围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充分学习研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肩负起“健康促进”的社会使命。他倡议我校要首先编制校园健康行动计划,发动全校师生在各自岗位努力推进“健康校园”建设,聚力培育学校富有特色的健康文化。他说学校承担着建设健康中国的使命,在新时代我们更应该主动担当作为,在未来健康中国建设中将发挥引领作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提出,要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时代背景下进一步研究健康和健康校园的定义,进一步明晰“健康促进、健康使者”等具体内涵,并具体落实和体现在行动上。于莹副书记提出,我们要深入学习《健康上海行动》的每项内容,作为我们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材料,要读出使命感和自豪感,各学院和各专业要对接行动内容,找差距和补短板。陈小冰副校长提出,我们上海健康医学院师生应当成为《健康上海行动》的宣传队和播种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健康人就要牢牢把握“健康”这两个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唐红梅副校长提出,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和整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健康中国”的重要讲话,我们要在校园中积极开展全民健康运动,我们要花大力气将《健康上海行动》融入到人才培养要求中去。孔宪明副校长提出,以健康命名的学校更要有健康的群体,健康的行动,承担健康的责任。康复学院院长郭琪教授提出,我们要培养学生的健康理念,使学生热爱专业十分重要。同时,我们教师更要树立信心,像康复这样的新型学科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他表示康复学院将先走一步,在全民健康行动中为师生提供相应的康复服务。

  最后,郑沈芳书记提出,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健康上海行动》有关内容,要细读原文,准确把握,精准对接。要牢记学校办学初衷和使命,坚定办学定位,结合工作实际,更新理念,提出切实可行的健康校园建设和健康人才培养的行动方案,体现上海健康医学院和全体师生的担当作为。(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