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组织“加强党性修养”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604

  1017日下午,学校全体党委委员在观看了红色抗战题材话剧《绝境》后,组织了“加强党修养”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郑沈芳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小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谈了“加强党性锻炼 做合格的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学习体会。

陈小冰导读了《论共产党员修养》的主要内容,提出要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无产阶级的思想意识和道德品质、党的纪律和作风、科学知识等各方面的修养。 他说,从十八大以来,党面临“四大危险”、“四大考验”的问题,中国共产党人如何面临新时期的新挑战,只有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这五个过硬,努力增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并结合自己的工作,重点阐述了哪些是“不过硬”的具体表现。只有通过“自省”、“慎独”、“学习”、“实践”,才能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性的重要论述“党性不可能随着党龄的增加而自然增强,也不可能随着职务升迁而自然增强,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与大家共勉。

在座的党委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于莹副书记谈到,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是从建党至今对党员一以贯之的要求。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性修养作为一个专题进行学习是很有必要的。参与这次主题教育,就是一次党性修养的提升,如何做到党性修养内外兼修,要通过学习实践来实现。

沈国芳副校长结合自己不同岗位的工作经历和实践,提出党性修养是思想的内化,是精神的升华,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将提升党性修养作为“必修课”,作好示范和表率。孔宪明副校长在交流中提出,党性修养是学识的积淀,党性修养是实践的锤炼,党性修养是终身的追求,不同时期的党员修养的内涵有所不同,需要我们不断学习。唐红梅副校长谈到,《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发表了80年,再次重温党性修养,当前,我们要努力提高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修养提出的五个方面内容:一是加强理论修养,二是加强政治修养,三是加强道德修养,四是加强纪律修养,五是加强作风修养。

黄钢校长谈到,党性修养对于党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是党员入党的第一天就应该要思考的内容。增强党性修养是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过程。新时代的党员,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学习,不断加强党员意识、宗旨意识,要做到“自重”、“自省”、“自检”、“自立”,通过主题教育,有更加扎实的理论认识、更加清晰的发展思路。学校的发展是检验主题教育的试金石。

郑沈芳书记最后总结说,“增强党性修养”这一命题本身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党性修养值得我们一生去提高。她结合自己入党动机谈起,认为党的教育、组织的考验对她的人生来说意义重大,在过去碰到的种种问题,其实都是党性的考验,都是党性修养的提升。这次主题教育就是一种增强党性修养很好的方式,不断地修养自己、涵养自己、审视自己。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勇于刀刃向内,多看自己的短处,要多学习,要结合自身工作带头做好,形成共识,共同推动学校发展。(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