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报》头版头条刊发我校张培茗副教授署名文章

作者: 来源: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674

 

 1011日,我院医疗产品管理专业张培茗副教授在《中国医药报》头版头条发表题目为《向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要监管力-写在<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规则>施行之际》的署名文章,这是我院教师第一次在医药领域权威媒体刊发头版头条署名文章。

 张培茗副教授从2018年起对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简称UDI)开展研究工作,选拔在校学生组建课题组,基于医疗产品管理专业搭建的政策法规研究平台,邀请多位专家进行UDI方面的指导和探讨,在UDI研究方面取得了较快进展。今年5月,在张培茗副教授的指导下,课题组在校生黎聪同学以第一作者身份独立撰写的《UDI在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的应用与展望》论文被《医疗卫生装备》杂志录用,即将见刊。

 我校于2018年全国首创的医疗产品管理专业主要培养行业紧缺的医疗器械管理类人才,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支持下,教研室主任蒋海洪副教授带领教师开展大量的医疗器械政策政策和法规的研究工作,聚焦于医疗器械行业母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的立法修订、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UDI和医疗器械产品召回等方面的研究。随着科研工作的深入,专业建设成果也逐渐涌现,专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医疗器械学院)

 附:文章链接:http://bk.cnpharm.com/zgyyb/2019/10/11/223020.html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