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上海市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中捷报频传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34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国旗法》教育,提升大学生军事技能,1020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警备区战备建设局主办的青春旗帜 向祖国致敬第二届“上海杯”大学生国旗班升国旗展示活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19上海市大学生射击锦标赛分别在同济大学和复旦大学举行。

  在所有参加升国旗展示活动的27所高校中,我校国旗仪仗队格外醒目。16名参赛选手仅有2名是退役复学生,10名女生也是参赛高校中女队员最多的。两个月的高强度集训,队员们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出场即震撼,亮相即精彩,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校国旗仪仗队一举夺得本届上海杯一等奖!

  在复旦大学体育馆,由我校退役士兵组成的射击队,经过激烈角逐,圆满完成比赛,取得佳绩!毕家旭获男子冲刺射击第二名,许蕾获女子手枪第五名、女子步枪第六名,陈玉婷获女子手枪第六名,尚龙杰获男子手枪第九名,鲁绍蓉获女子步枪第十名。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如果说学校国防教育是一部厚重的教科书,那么国旗仪仗队和射击队就是这本书的精美扉页,展示着上海健康医学院莘莘学子的爱国情怀。(学工部、武装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