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着初心,以榜样为镜,用行动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和学习《榜样4》专题节目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57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教办印发的《关于认真做好<榜样4>专题节目学习收看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各种形式观看和学习专题节目《榜样4》。

高度重视,及时部署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宣传部要求各级党组织把组织观看和学习《榜样4》专题节目作为本部门本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观看、座谈交流、互动分享等多种形式增强学习针对性、实效性。并通过学习平台、微信等方式将通知精神、专题学习途径、学习要求第一时间及时传达至每一位党员和积极分子。

积极组织,集中学习

1021日晚上8时整,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各种形式观看专题节目《榜样4》。

  1、各党总支辅导员组织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

 

 

2、各支部党员教师在家和办公室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3、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实习医院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影响深刻,热烈讨论

  1、各党总支辅导员组织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讨论《榜样4》专题节目


  2、各支部教师在微信群及学习强国学习群学习讨论《榜样4》专题节目



 

  3、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实习医院集中学习讨论《榜样4》专题节目



党务工会联合党支部教师李瑾:看完本期《榜样4》,心里深受感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仅仅是一句语言,更是一份忠诚、责任和奉献。榜样其实离我们很近,他们就是我们身边众多优秀榜样的一个缩影。无论是老革命英雄张富清、走在扶贫第一线的村支书们还有继续奋斗着的中国航天人们,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平凡人演绎着不平凡的故事,撼动着每一个人内心深处的灵魂。向所有的榜样们致敬

学生预备党员颜家诚:看了这么多榜样的例子,都有一个共同特征,乐于吃苦,乐于吃亏对于困难,对于挑战,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再艰巨的任务往自己身上承担,对于荣誉总是不愿提起,而是默默的在背后做出贡献。一位是村党支部书记黄文秀毕业后拒绝城市里的工作毅然决然回到家乡进行扶贫,年轻的她仅30岁不幸在山洪中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一位是抽粪工作人员李萌,宁愿一人脏,换来一家净还是一邮递员,坚持为了一张录取通知书,在水里漂了近2个小时这一位位看似普通的党员可能职业不同,地区不同,唯一不变的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党员们纷纷表示:《榜样4》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榜样力量,生动地诠释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担当、勤勉敬业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认真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学习榜样精神,时刻向先锋榜样看齐,从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立足本职工作,努力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黄文秀、李萌、隋耀达、张富清、叶培建、孙泽洲、刘适、唐真亚等耳熟能详的名字,他们的事迹在神州大地广为传颂,他们的精神在人民群众中引发共鸣他们无不是以一腔热血书写对党的忠诚、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他们是新时代广大党员和群众心中的最佳“榜样人物”

从《榜样4》专题节目中大家不仅学到了榜样人物的精神,同时也让每一位同志体会到一位位榜样犹如一面面镜子,党员干部要时常照照镜子,见贤思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