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作者: 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099

11月28日,我校2020年度国家科学基金培训会在北苑110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孔宪明出席,科技处处长莫国民主持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科研处处长顾乐怡、副处长杨晓秋受邀参会。我校各学院科研骨干、45周岁以下博士、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孔宪明副校长作申报工作讲话。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是学校科技工作重点,也是学校科技的常态工作,在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以及提升学校和附属医院科研实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要及早谋划、精心准备、悉心思考科学问题,有好思路、好基础、好条件,力争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取得优异成绩。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科研处处长顾乐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讲座。顾教授授课内容实用,案例丰富,涵盖当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主要变化、具体要求、申报流程、标书撰写、形式审查等内容,使我校教师深受启发;顾教授的讲解生动细致,他从评审专家、申请者两个视角,强调了标书题目、摘要、立体依据的重要性,叙述科学问题的逻辑性,“逻辑性是说服专家的最佳方式”,要争取做到“让专家在20分钟看明白标书,要注意实验方法学的问题,转录因子、信号蛋白...,选择方法一定要合适准确;顾教授还介绍了自己连续六年申请青年基金的波折,一举获批面上项目资助的心路历程,勉励青年博士要持之以恒。这种敬业精神深深的触动了我校科研人员,引发热烈反响!

最后,科技处处长莫国民强调,近年来仁济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连续保持在100项以上,2018年更是以12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连续两轮刷新了上海医疗系统的纪录,业绩突出,实至名归,顾教授的科研经历和科研管理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分享。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竞争更为激烈,任务更加艰巨,更需要广大科研人员众志成城、克服困难,全身心的投入科学研究。科技处将在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继续创新管理服务模式,对接附属医院和兄弟院校,拓展科研合作渠道,为大家助力!(科技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