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三届ESP跨学科创新性青年学术论坛暨首届ESP跨学科创新微课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来源: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115

  20191124日,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上海翻译》编辑部、《上海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中国高科创新发展联盟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三届ESP跨学科创新性青年学术论坛暨首届ESP跨学科创新微课大赛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院信息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人工智能医疗健康ESP语言实践应用”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不同领域的教师投稿并参与比赛。我校外语教学部教师王宗忠、阮俊斌、陆懿媛分别获得本届微课比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阮俊斌还以《移情效应:科普双语视频的开发与设计》等文获得优秀论文奖。

本次论坛中的微课获奖作品中,王宗忠老师的微课作品以世界技能大赛的沟通为主题,获得了专家评委的认可,凸显了我校教师结合护理技能大赛,将护理沟通作为培养学生的教学成果。而阮俊斌老师则从医学项目管理的检索手段入手,以医学项目翻译作为基础,培养医学生的医学信息素养。 陆懿媛老师从临终关怀的角度,叙述了人文关怀的理念。

阮俊斌老师作为本届论坛的主旨发言者之一,他以科普视频作为基点,从科普视频的开发与设计的角度带来学生以ESP语言为基础展现了学生从兴趣培养、学科认知到研学热情的全过程,认为只有以此为抓手,才能牢固树立现代医学生的学科素养、语言素养与专研精神。

本届论坛暨微课评审在卢思源教授的宣布下接近尾声。卢教授对本次论坛及大赛的成功举办高度赞扬,认为ESP的理念在不同学科背景的青年学者间传播,充分体现了跨学科的特点。我校外语教学部积极创新,在语言教学中融入学科理念,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外语教学改革迈出了坚定的步伐。(外语教学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