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与思政铸魂的深度融合 ——上海学子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主题歌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538


  128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上海健康医学院委员会承办的上海学子纪念一二·运动84周年主题歌会在上海健康医学院成功举办。团市委、市学联相关负责同志及各高校领导出席,我校党委书记郑沈芳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来自沪上的千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歌会。

  “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1935年的129日,北平(北京)的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

  歌会以“不忘初心筑梦青春”为主题,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商学院、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健康医学院和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13所高校的师生带来了合唱、音诗画、诗歌朗诵等精彩节目。

  歌会在上海健康医学院国旗班庄严震撼的出旗仪式拉开帷幕。歌会一共分为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三个部分,最后由至善合唱团歌舞《再一次出发》完美结束,两个精彩的节目增强了艺术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的感染力与实效性。我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和艺术教育,担任本次演出任务的校艺术教育中心现有7支大学生艺术团队,分别是:至善合唱团、云和民乐团、燕起舞蹈团、时珍美艺团、室内乐团、话剧团和礼仪队,队员400余人。该校积极探索“思政+艺术”教育方式,在艺术实践中挖掘思政元素,紧扣主旋律开展主题创作,在艺术实践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紧扣主旋律和医学特色开展主题创作,通过美育体系建设促进学生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和道德健康。(团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