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79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按照《上海健康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12日上午在南苑515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郑沈芳、宣传部部长李兆伟以及马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朱清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马院班子做了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结合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客观梳理问题整改情况;二是组织学习相关文件,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三是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朱清主持起草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朱清代表马院班子通报了上一年整改落实情况,并聚焦民主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接下来朱清和马院院长孙玉良、副院长曹月柱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最后由郑书记作点评发言。郑书记指出,马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很充分,态度很认真。学校要加强党的领导,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马院的担子势必会越来越重,马院要全方位做好准备,并提高站位,不仅要考虑马院,还要在意识形态引领、基层党的建设、申报相关课题等方面发挥作用。郑书记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仅自己学好,还要在全校的理论学习上贡献力量;第二,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结合明年工作计划制订整改方案,责任到人,明确完成时间节点;第三,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发挥集体智慧促进工作更上一台阶。

朱清代表马院班子表态,班子将认真落实郑书记的讲话精神,着力在理论提升、整改落实、班子建设上下功夫,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高的标准带领全院教师共创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