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403

 

根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要求,12月9日上午,我校在北苑1号楼1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周蔚中、副组长刘可和指导组其他成员、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调研员王娅红、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陈皇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郑沈芳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

会上,郑沈芳代表党委作领导班子检视剖析,介绍了2018年学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19年学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重点是系统梳理了我校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同时深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学校党委委员郑沈芳、黄钢、李明磊、于莹、陈小冰、唐红梅、沈国芳、孔宪明、郭戎静、李兆伟逐一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体要求和主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

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周蔚中讲话。他指出通过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上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民主生活会上,班子及其成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性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方位检视问题、多角度剖析原因,做到讲自己的问题全面清楚、讲问题的根源深刻透彻、讲整改的措施具体可行;班子成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展了相互批评,达到了寻找差距、提醒警醒、增强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实现新的突破,在服务健康中国、健康生活战略和行动上实现新的突破,在推进“双一流”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上实现新的突破;二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同时在主题教育实践的基础上,加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探索、对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的探索;三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高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要根据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检视的问题、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情况还要通过适当的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努力让广大师生员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主题教育的成果成效。

郑沈芳书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并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个新起点,学校党委将虚心接受指导组的意见和建议,聚焦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为学校谋发展,让师生得实惠,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走,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主题教育办公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