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2周校长建议与思考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193

  本次周会提出三点提醒与一点思考:

  

  提醒一:校风与学风建设

  开学首周各项工作运行情况良好,新生入学总能为学校带来勃勃生机。目前校风、学风非常好,每天早上7点以前,学生已在食堂排队用餐,教室秩序井然有序,学生很早就在教室安静入座。希望新学期的好风气并非昙花一现,而是与原有的校风融合,将好风气持续提升。

  提醒二:关于评奖与评优

  学生的评奖评优应该高度关注德行与品格,品学兼优格外重要,我校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健全的心理与人格、能解决实际问题的健康促进者。

  提醒三:设备采购与经费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完整统计了学校当前设备采购的情况,请尚未完成的单位抓紧执行,若实在有困难无法执行,请赶紧上报至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切勿浪费资源。请各单位抓紧执行相关经费,如有困难或不可测影响因素,请尽快上报财务处,学校尽量统筹处理,以免浪费上级支持的办学经费。

  思考一:校园文化建设

  校园文化建设至关重要,是学校价值观念、办学思想、群体意识、行为规范和环境氛围的集中体现。学校本科建校已四年,希望全校上下都能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尤其是其整体设计,这将是为历史及后人留下弥足珍贵的财富。学校包括北苑、南苑和新南苑等三个看似相互独立的校园区域,需要顺势而为整体设计、突出健康打造特色,这些工作需要各学院共同参与。我校各学院大多都有专属的楼宇或相对完整的空间,希望能充分彰显学院特色,打造彼此联系但各具特色的文化氛围,这不仅仅能塑造形象扩大影响,更能激励员工增强凝聚与自豪,并积淀历史底蕴。

  希望全校师生齐心协力,筑力共建校园文化。一是从楼宇建筑和校园设施的环境装饰等物质文化入手,延伸至制度完善、行为规范、校风、学风、教风、班风建设等文化的整体提升;二是将文化建设与国际医学园区等相关社会机构及社区对接、融合;三是关注重点项目的打造:如学校聚力打造的基础医学互动实训中心和健康医学互动中心已成学校经典品牌,而今现代医学教育博物馆即将开馆,图书馆和文理教学部为之付出了不少心力,与社会各方合作,收集了大量史料资源,展现了较为完整的“西医东渐、健康互鉴”的学习交流空间,请大家关注并支持,这将是我校“健康与人文”课程的重要学习基地;四是重视百草园等相应新的人文景观的打造,希望各相关学院与部门积极配合基建处与后勤服务中心的相应安排,细化落实、用心做好各项工作,为未来校园文化建设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环境孕育希望,理念放飞梦想与未来。希望每个人都为校园文化与健康文化建设做出贡献,为学校未来发展留下不可磨灭的历史痕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