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5周校长建议与思考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238

  本次周会提出两点要求与一点思考:


  要求一:预算执行

  预算执行情况体现了工作推进的程度与落实的效果,应作为整体工作质量与水平的考核关键指标。如果相关部门、学院(部)年初未充分重视预算编制,年中忽略了过程中相关工作的落实,年底预算执行情况将可能出现问题并直接影响到部门的业绩。请各部门、学院(部)高度重视,学校将把预算执行情况作为绩效评价的重要指标,在今年年底的考核中有效落实。

  要求二:教育教学

  相关部门、学院(部)都非常重视教育教学并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仍希望能更多地直面最核心、最关键的问题。语言学习和提升对国际交流与合作至关重要,我们既要有效解决问题,又要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此外,学校育人工作要与实习和临床实践教学单位有效互动与密切结合,要认真思考并制定可行性方案,打造标准化的示范性临床教学基地,切实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整体水平,让“应用型”办学定位落到实处。

  思考一:

  工作中要力戒形式主义,不能光喊口号,却忽略了工作的有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当前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的问题依然突出,又有了新的表现形式,要把力戒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我们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要勠力同心将系列工作落实到位。学校是一个基层单位,首要任务就是抓好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倘若我们的医教研管工作不到位,人才培养工作不落实,应用型人才的打造效果不显著,这将是最大的形式主义。近期的各项调研一定要抓住主要问题有效开展,具体解决一些阻碍发展的问题。我们要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学校发展,助力推进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一定要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希望大家不仅要认真学习,还要敢于担当,有责任意识,更重要的是有碰硬的精神。各部门、学院(部)务必高度重视,把握10月份的黄金时间,认真总结各项工作并启动明年的预算编制,务必要科学、客观、量化,学校10月底将汇总所有的工作总结。希望大家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全面总结,力争上游。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