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7周校长建议与思考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270

  本次周会提出两点要求和三点工作思考与建议:

  要求一: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目前正在持续扎实推进,有力整改,有效落实。我们要把握主题教育为学校发展带来的良好契机,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求二:教学与学生管理

  相应工作均有较好的提升,希望能够保持良好态势并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本次世界技能大赛学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荣获国家及上海市的相关表彰。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基于前期工作进一步总结提升,在2021年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在上周提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师资整体水平,强调“三强”:强基层教学、强培训基地、强评价反思的基础上。本周的思考主题是让学生主动学思,让学习在校园蔚然成风。

  思考一:引导学生刻苦学习

  要尽可能全面压缩灌输性课程时数,增加学生自主学习的选修课、创新创业课及其它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学习与实践,有助于学生全面发展。让学生多读书、深思考、善提问、勤实践,挖掘学生潜力,引发学习兴趣。

  思考二:严把评价关和毕业质量关

  培养应用型人才,我们一定要强化形成性评价、过程性考核和结果性评估。进一步完善并有效落实荣誉学位制等激励机制,激励学生成为未来具有突出成就、另学校自豪的校友。

  思考三:打造特色性教学基地

  请各学院、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教学基地建设,严格把关并用实际行动提升质量与水平,打造学校特色。要抢抓机遇,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发展为学校的附属教学机构,形成优质的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联盟体系,打造我校特色品牌,并不断扩大我校在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方面的影响力。我们要在社区联盟体系中统一质量,统一师资,统一科教,统一品牌,争创一流,让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全国示范性品牌。

  近四年学校发展取得的初步成绩已印证了我们定位的意义与价值,初步的成效仅仅是第一步,与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正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愈进愈难、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希望全校上下凝心聚力,真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让上海健康医学院真正实现健康发展、特色提升。让我们为这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勠力同心共创健康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