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11周校长建议与思考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264

  本次周会提出两点建议与一点思考:

  建议一:

  今年的工作总结将作为学校明年的工作计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及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重要依据,各部门、学院(部)要有完整、客观的数据评价分析,包括今年的总结数据及纵向比较数据,要对过去三年的相关数据进行比较分析,科学评价各项工作的成效,这对于未来的发展有极大的借鉴与指导价值。

  建议二:

  目前教学督导数据的完成度各学院(部)参差不齐,请相关学院(部)高度关注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职能部门做好相关数据分析。

  本周有一点思考,即转作风,促执行。

  管理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重在执行。只有狠抓落实,强化担当,才能抓出实效。工作执行过程中不能推诿、绕行、躲闪或拖延。一份部署,九分落实,落实的关键在于基层与末端。请各部门、学院(部)认真抓实每一个末端环节,切忌充当“传话筒”或“甩手掌柜”,要能及时提供上门咨询服务,做到眼到、口到、心到、手到、脚到。

  统筹兼顾,弹好钢琴。学会统筹兼顾服务基层,工作中要分清轻重缓急,把握工作特点与规律,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合理统筹,分配人、财、物等资源。工作推进过程中如遇问题或困难,请及时上报分管领导,强化分管领导负责的效力。若问题还不能解决,可提请上会讨论。切不可有问题就推或搁置不管,也不可擅作主张、胡乱作为。需要强调的是,各部门联系领导,只是联系沟通,提供咨询帮助,不是决策拍板,明确分管领导负责,联系领导帮助。

  不可递减,切忌敷衍。要敢于挑重担、干大事,各职能部门对相关条线的政策比较熟悉,要主动服务,有效推进,坚决抵制挑三拣四、横攀竖比、说三道四、阴奉阳违等不良工作作风。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的决议极为严肃,做到严令禁止,严禁空泛表态,更不能敷衍了事,不能“打折扣”或求变通,工作执行力度务必层层压实。保持一丝不苟的严劲,持之以恒的韧劲,一抓到底的狠劲,多为抓好落实想实招,不为执行不力找借口。

  学校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这并不仅是主题教育期间要做的事,而是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攻坚”的新要求,强化执行力,就是要狠抓落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决策再科学没有执行力也是白搭,政策再好没有落实也是白费,执行力如何,直接决定着工作的成效及事业的成败。希望认真做好、做实各项工作。作为全国首家以“健康”冠名的医学本科院校,学校肩负时代使命,承担着实现小康的健康前提,2020年作为实现小康的关键点,希望学校的各项工作也都有关键性提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