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15周校长建议与思考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312

  本次周会提出两点建议与一点思考

建议

学生处试行半军事化管理的试点,已看到良好的效果,比较发现,进行半军事化管理的班级学风表现明显提升,比较研究为科学管理提供了较好的依据。希望各部门都能借鉴研究,结合自身工作,大力推行科学管理,将科学管理的理念、方法与其结果的呈现贯穿于各项工作中。

建议二

学校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各学院支持学生考研,也请其它各部门高度关注,下大力度为学生考研及进一步深造提供相关倾斜政策及其它支持。同时要创造更好的条件,提高成功率。

本周有一点思考:高校分类评价中的科学量化指标

 发展规划处简明、清晰地解读了上海市教委制定的高校分类评价指标,尤其是直接与我校绩效相关的分类评价核心关键指标,请各部门能认真研读,并结合部门工作提升各指标。我们每年都设立了工作目标并进行相应考核,但考核时以定性指标为主,定量指标相对较少。客观的指标评价更能科学地体现工作成效,希望各位都能明确“目标很重要,指标更关键”,明确而科学的量化指标是确保目标实现的必要保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对标努力,有针对性地改进我们的工作,尤其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1)明确指标的重要性,加大相关奖励力度。要进行比较分析,高度关注较去年明显退步的指标,重视其对学校发展带来的影响及对学校绩效带来的冲击,这些指标的退步直接影响到我校的绩效总额,要认真分析原因并思考对策。同时积极鼓励有些部门,他们涉及的相应指标数据虽在上海市均值以下,但较去年有了大幅提升,提示这些部门的奉献与创造性工作已有了良好的成效。(2)进一步加强科学、量化、明确的考核,让考核与要求结合,充分体现要求的严肃性与相应工作业绩的一致性。(3)奖惩分明,让考核落地见效。全校上下干部及教职员工在建校创业过程中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因此,必须积极鼓励为学校做出贡献的同志们,加大奖励力度就是对奉献者的重要承认之一。希望各部门仔细研究发展规划处梳理的指标,并结合明年的工作,对标对表思考如何有效提升的具体举措。希望进一步发扬优势,补齐短板,明年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