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2702

   

1月10日,在新南苑800人报告厅,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周蔚中、副组长刘可和全体组员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班子成员、师生党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和知联会负责人代表、特邀组织员代表、党外干部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钢主持。

党委书记、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沈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报告共分五个方面,一是主题教育总体情况:全面实现了实施方案中三个层面10个100%的目标任务。二是自查评估情况:测评统计结果六方面的满意度均达到100%。三是主要做法:学校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在深入学、结合学、跟进学、推进学上下功夫;坚持将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求真务实,取得实效,在科学选题、深入调研、注重实效、转化成果上下功夫;坚持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在畅通渠道、强化宣传、接受监督上下功夫;坚持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在挂图作战、层层压实、聚焦需求上下功夫。四是主要体会:深刻体会主题教育是我党在关键时期的一次思想和行动的全面对标和体检;深刻体会主题教育是我党深入开展党内教育的一次生动探索和实践;深刻体会主题教育是我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一次检验和突破;深刻体会主题教育是对我校学风建设的一次全面整治和改善。五是工作思考: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建立党内教育的长效机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终身课题;着力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实党建促中心。

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周蔚中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上海健康医学院按照要求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规定动作有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调查研究全面展开,检视反思有序推进,整改落实初见成效。通过主题教育,党员干部政治上更强了、干劲上更足了、作风上更实了。他提出下阶段工作建议: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实现新突破,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服务健康中国、健康上海战略和行动上实现新突破,在推进双一流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二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三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四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黄钢校长要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集中学习、专题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中去。要认真按照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建议和要求,继续对标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不折不扣做好整改工作,全力以赴答好对党忠诚的政治卷、以民为本的服务卷、拼搏创业的责任卷、干净做事的廉政卷。要以建立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以本科教学合格自评估为契机,推动学校在新的五年跨越式发展中劈波斩浪、行稳致远!(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