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正是因为有了你们——与师生们谈谈学校的近况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330


黄钢校长


立春后本该是一年忙碌的开始,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改变了我们的开学时间与工作节奏,虽然大家只能“宅”在家中,以静制动蛰伏防疫,但我知道你们时刻关注着武汉,关注着上海及全国,关注着世界与疫情的联动,更关注着学校的现状。

也许有人说,开学延迟是否工作学习也延迟,可是我看到的却是另外一番忙碌:开学可延但工作继续,宅在家中然初心依旧,一部手机可指点江山,在线教学要力求实效。最近一段时间,在我们的学校里,尽管大家还没有返校,但我们的许多老师以不同的方式忙碌在学校的各个岗位,他们一直在行动,“在线”、“在网”与学生和家长密切互动,“在校”、“在岗”做好校园的管理与维护,用教师的担当,关心着学校、关怀着学生。感谢你们,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立之时,大家齐心协力,科学有序,依据我校具体情况、全面落实上级部署,及时制定防控措施,坚定有力层层落实,汇聚防疫强大合力。

也许有人说,这些天学校似乎变化不大,可是我看到的却是许多平凡中的感动:我们的学生在不同的地区主动担当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防疫,用自己的所学,彰显健康的精神;我们的门卫师傅兢兢业业,时刻守卫着校园的安全;可爱的保安机器人,游走在校园各处,警惕巡视,“累”的已不会认人打招呼了;食堂的厨师们为70余名留校师生准备着可口的饭菜;宿管阿姨们敬业地照看着仅有几人或十几人的一栋栋宿舍楼,细心地为每个同学监测体温记录行踪;辅导员们与家长及学生联系密切,时刻守护学生安全;后勤与保卫的各个岗位成为学校最为繁忙的工作,提供物资保障、医务服务、消毒清洁,保安巡逻;附属卫校为“藏宝”们精心安排,不仅有传统的民族特色,更有定时的测温关怀;13位我校外籍教师及家人,主动参与防疫,以生日歌伴随着洗手保健康;教务处、各学院系部及图书馆、信管中心汇集线上资源,为师生提供学习辅导,在线教学准备已全面启动;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同志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一封信、一条微信、一句问候,时刻关心每一位教职工和离退休人员;附属医院的医护老师们更是英勇无比,逆袭湖北、一线战“疫”;我也知道许许多多坚守在学校党政及教学岗位的老师们、同事们各司其职、坚守岗位、努力付出、从未懈怠。

此时此刻,全校师生就像一盘棋,像一家人,顾全大局,凝聚人心。我想说,今年的春天终身难忘,无时无刻不被感动!学校五年本科建校的快速发展,正是因为这些可敬可爱的师生及全体教职与医务员工们!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