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历史使命——附属卫校组织党员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

作者: 来源:附属卫校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206

为更加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精髓,追溯建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内涵与重要意义, 20191220日下午,由校党总支副书记朱文娟带队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使命。党员们近距离体验党的“四大”,重温党的历史。

在参观学习现场,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中共“四大”纪念馆的序厅、主展厅、影视厅和副展厅,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通过图片、视频的方式回顾了党的“四大”前后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馆内陈列的文件、图片等文物以及视频,唤起了党员们对党史的浓厚兴趣,大家沿着历史的轨迹,顺着初心的召唤,重温“时局与形势”、“筹备与召开”、“发展与高潮”等中共四大召开前后的点点滴滴,认真学习和了解中共四大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主要成果和历史贡献,倾心感受中共四大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无产阶级领导权问题和工农联盟问题,提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将党的基本组织由“小组”改为“支部”,推动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个宣传性小团体转变发展为“真正的群众性政党”的重要历史时刻。

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的展览,充分聚焦中国共产党创建早期的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充分展示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中共四大作为党的群众路线历史起点,对党的创建和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阐释了建党早期党的群众路线的发展脉络以及新时期坚持群众工作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现实意义。

以“观”促“学”,通过中共四大纪念馆的参观,党员们从追寻红色源头中感悟红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巩固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表示要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仰,更加沉下心来认真学原著、悟原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沉下身来教化学生,不断增强“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责任担当。(附属卫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