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作者: 来源:文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163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沪健医委〔201978]精神,经过认真的前期准备,1212日,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在在南苑2号楼302会议室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秦禹权主持,

组织生活会前,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了发言提纲。

大会开始,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王宏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秦禹权从支部基本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检视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五个方面向大会通报了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同时向大家通报了教学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传达了党委书记郑沈芳在民主生活会上的点评和讲话精神。

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秦禹权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耿铭、侯丽英都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党员主要从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力,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的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等几个方面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过程中,每名党员都勇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思想武器,本着对自己、对他人、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揭短亮丑,实事求是、开门见山地指出他人问题,勇于剔除思想上的杂念,改正缺点,维护党的纯洁性和战斗力,使党永远充满生机和活力。最后通过发放民主评议党员表对每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共发放测评表14张并全部收回,评出三名教师党员优秀,其余教师党员为合格,无不合格党员。

最后,秦禹权作会议总结,希望每位党员同志会后将本次组织生活会上查找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进行重新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认真整改落实;希望全体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巩固和深化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紧紧抓住文理教学部本次年度考核取得决定性突破的机遇,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创新争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敢于迎接新的挑战,干好本职工作,促进教学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把支部的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文理教学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