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学校党建工作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459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0年1月3日下午,我校党建工作大会在北苑1号楼200人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附属医院代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代表、基层党支部委员代表和教师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黄钢主持。

党委书记郑沈芳作了题为“守初心 担使命 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主题报告。郑沈芳围绕“服务国家和上海重大战略、加快紧缺人才培养”“落实全国和上海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推进‘三圈三全十育人’”“深化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大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推进附属医院建设”等5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围绕“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巡视整改方案”“坚持党委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四责协同’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等5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学校党的建设取得的工作成绩。郑沈芳强调,2020年上海将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学校全面完成第一个五年计划,面临精心谋划并实施第二个五年计划,在这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把握机遇、全面思考,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校事业蓬勃发展。

郑沈芳重点部署了2020年党建工作。她指出,2020年学校党建工作将围绕5个方面22项重点任务开展:把牢记初心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施立德树人工程,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党管干部制度;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郑沈芳强调,学校党委在党中央、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时期教育和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稳中求进、真抓实干,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勇挑重担的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任务和工作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为服务和保障老百姓的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附属浦东新区周浦医院党委书记施庆红、学工直属党支部书记吕晓丽、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巧玲、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程伟、资产后勤联合直属党支部书记张美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党的建设相关经验和做法。

黄钢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以及各基层党组织,把党建大会精神和要求传达到每位师生员工,认真组织学习、讨论,结合各单位和部门实际,细化落实,指导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黄钢强调,要以党建大会为契机,全面总结办学五年来的成绩和不足,客观评价、及时反思、持续改进,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市教委应用型本科办学具体指标为评价标准,量化差距、提高质量、强化特色、合作发展,紧紧把握“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落实的发展机遇,优化专业、整合资源,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和决心,以积极、开放的心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旺盛的精力,守初心、担使命,锐意改革、与时俱进,为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实现“十四五”再次跨越和腾飞作出更大贡献!(党校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