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教研结合,培养新时代健康人

作者: 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416

    汪慧菁,副教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博士毕业于荷兰乌特勒支大学医学中心神经精神免疫学专业。在育人工作方面,积极贯彻“育德树人”的理念,利用自己的科研优势带领学院教师参与本科生创新实践项目,带领的学生团队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优秀成果奖两项,和同济大学医学院第二届本科生创新实践论坛“最具潜力奖”一项;在科研工作方面,主要从事神经科学方面的研究工作,研究领域包括慢性疼痛的发生机制、免疫衰老对神经系统的影响等。承担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及横向课题等。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总影响因子>392018年入选我校百人库项目,在该项目的资助下以第一作者在《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杂志发表SCI论文一篇,影响因子3.845。该论文揭示了GRK2/Epac1信号通路在炎症导致的急性痛向慢性痛转变中的作用机制,并利用改造的单纯疱疹病毒(HSV)基因载体改变GRK2蛋白水平,干预慢性疼痛的发生。该论文为临床上预防慢性疼痛的发生提供了理论和实验基础。并申请专利一项。在此工作的基础上,201812月,作为科技部“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专项项目《中国老年人群衰弱的诊断标准及综合干预研究》的子课题负责人承担了相关研究工作,课题经费46万元。20199月,其论文《Profile of microbiota from aging mouse reveal a potential mechanism of chronic pain》参加第十九届中华预防医学会微生态学学术会议暨国际感染病大会,作会议报告,并获得优秀论文奖。担任《Acta Pharmacologica Sinica》《中国当代医药杂志》等期刊审稿人。(人事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