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林佳敏的毕业季:告别校园,到基层去!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3浏览次数:368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6月13日电(记者刘颖)今年夏天是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四学生林佳敏的毕业季。作为一名医学生,林佳敏凭借优良的学习成绩、丰富的实习经历和班干部的工作表现,受到多家用人单位的青睐,然而她的选择是上海郊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6月11日,在松江区小昆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林佳敏为居民抽血化验。



  6月11日,检验科室里的老师在指导林佳敏(右)分析数据。

  从2月份开始,新冠疫情打乱了林佳敏的“毕业时间表”:各医院暂停了毕业实习,招聘和求职受到影响。但是,“白衣战士”“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尤其是基层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让林佳敏深受启发。



  6月11日,林佳敏与检验人员们一起忙碌工作。

  “到基层去!去那里发光发热!”作为一名医学生,林佳敏感受到使命与价值。于是,在得知社区医院有招聘需求时,她立刻去应聘。在松江区小昆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林佳敏感到工作岗位与自己所学专业对口,看到社区居民对基层医疗的需求与肯定,但医院检验科人手不足,工作量巨大,她主动提出到就业岗位实习帮忙。从5月初开始“上岗”实习至今,林佳敏已经熟悉了工作流程,适应了工作岗位,她的能力和努力受到了科室老师和院方的肯定,顺利签约聘用。



  6月12日,在上海健康医学院,返校的林佳敏与同学开心交谈。



  6月12日,林佳敏(左一)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6月12日,林佳敏与同学在穿戴学士服帽。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公共卫生体系中的作用和功能日益重要,在吸引着优秀的毕业生和医疗人才。年轻的林佳敏正以她的专业、才能和热情,在基层岗位上发光发热,将自己锻造成优秀的社区医疗工作者。



  6月11日,林佳敏走进她毕业后的工作单位——松江区小昆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原文地址: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169385?channel=weixi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