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好医生应该拥有哪三重境界?张文宏向医学生面授机宜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520

  新华网上海6月18日电(杨翼)“做一名好医生首先要有一颗执着的医者之心。”6月17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来到上海健康医学院,向大学生们讲述培养医学生的故事,阐释为人为师为学的内涵。



  “上海人都知道我的名字,因为我是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说,“但有许许多多在抗击疫情一线作出贡献的医护人员,他们才是更应该受到尊敬的。”

  张文宏的报告语言朴实,举例生动,发人深省,十分精彩,会场时时传出会意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他告诉同学们:“一名好医生,应该有三重境界。第一是临床看病例,第二是达到国际水平,第三是回归临床。”

  他认为,上海健康医学院为基层培养卫生健康人才十分重要,基础是基层,学校要坚定自己的发展方向,一定能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卫生健康人才。

  “要成为一名好医生,必须始终以病人为中心,以人为本,为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不断提高医疗水平,提升沟通能力,时刻做有心人。”张文宏说。

  “我们将结合基层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的责任,深入讨论如何培养一名好医生。”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于莹表示,如何培养一名好医生既是学校的责任,也是每一位为师者的修养。

  本次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书记郑锦、校长黄钢等校领导和教职员工、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在会场听讲,600余人线上收看学习。


  原文地址:http://sh.xinhuanet.com/2020-06/18/c_139149055.htm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