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砺初心 追梦前行 坚定信念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869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根据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通知要求,在“七一”建党99周年之际,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组织学部全体党员开展“四史“七一”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今天上午,体育教学部全体党员赴奉贤区博物馆参观“追梦前行——共和国现代化之路”展览。此次展览借物述史,从现代化进程、经济发展、教育科技、文化体育、社会民生等五个方面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的巨大变化;建立起完整发达的现代工业体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走出了一条独具中国特色的现代化之路;国家的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那些来自中国国家博物馆的珍贵文物、精心制作的艺术品和模型、曾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用品、呈现时代发展历程的照片及视频,让学部党员们真实了解共和国走向现代化的战略抉择、发展进程和建设成就,体会中华儿女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不懈奋斗的进取精神和感人情怀,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家国情怀,梳理历史脉络、把握时代脉搏、坚定理想信念在共和国现代化之路的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四史”教育我们全体党员教师的一门必修课。通过“四史”学习教育,使我们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我们共和国的现代之路的艰辛。我们要将“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努力转化为工作实效,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立足岗位,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健康”路。

参观至尾声,大家纷纷来到留言板前,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写下了对我们党99岁的生日祝福。(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