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度医学教育论文发表数量排名位居全国本科西医院校前20强

作者: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865


日前,从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获悉,在2019年度中国医药院校医学教育研究论文发表数量排名中,我校以89篇在全国199所本科西医院校中位列第12,这也是我校建校五年来首次排名进入全国前20强。

2008年起,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每年公布我国医药院校年度医学教育论文发表数量排名情况,以提高医药院校对医学教育研究工作的重视程度,提高医学教育研究水平。我国共有16种正式出版的医药教育类学术期刊,同时,有5种学术期刊开辟有医学教育类专栏或发表有医学教育类文章。2019年,这些期刊上共发表了 6370篇医学教育论文。

建校五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医学教育研究工作,每年设立校级教学建设专项,支持、鼓励广大教师和管理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排名稳步向前晋升充分表明我校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的效果。我校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工作的开展,激励教师潜心教学,推动教学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教育研究水平,进而推动学校的教学改革,不断更新医学教育观念,为一流本科建设夯实基础。(教务处)


发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