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召开

作者: 来源: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826


84日,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在上海健康医学院(线上线下同步)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詹启敏院士,副主任黄钢、田捷、高明远教授,委员张永学、王凡、左长京、刘建军、宋少莉、丁虹、周兆丽教授等出席会议。上海健康医学院沈国芳副校长到会致辞,科技处陈冰副处长也参加了会议。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高明远教授主持。




沈国芳副校长在致辞中肯定了重点实验室一年多来在学术委员会专家指导下的建设成效,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重点实验室工作,希望重点实验室能不断突破,争取更大的成绩。

詹启敏院士代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我们要立足健康中国,面对当前疫情,更多地考虑传染性疾病,积极应对重大疾病和慢病的防治需求;要扎根中国大地,发展自主创新模式;要立足自力更生,用新的眼光和新的模式培养人才;要以重点实验室为平台,积聚成果支撑未来发展;过去一年,重点实验室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希望进一步以更高的国际视野和更大的胸怀,积极推动分子影像学的发展,服务健康中国。

黄钢校长代表重点实验室从总体建设、团队发展、建设成效及未来展望等四个方面向学术委员会进行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加强团队建设,凝练科研方向;要致力医学研究,打造发展平台;要攀登科研高峰,达到既定目标。近期可通过打造智能影像药物评价平台、加强影像设备研发、构建智能影像质控系统等举措,使实验室形成特色性研究方向,产出标志性研究成果。

陈冰副处长对2020年新一轮开放课题招标指南草案进行了解读,供学术委员会全体专家讨论。

学术委员会委员全体成员认真讨论了工作报告,并就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建设与发展以及开放课题招标指南从科学层面、队伍建设、科研氛围、科研聚焦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实验室主任黄钢校长对专家们建言献策、悉心指导表示感谢,表示会认真研究专家们的意见与建议,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尤其在开放课题及转化研究等方面深入思考,争取实验室发展有特色、有突破,行稳致远。


最后,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田捷教授作了《分子影像新进展》专题报告。(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