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 】定了!杨浦救助站的“女儿”小樑上午收到心仪高校录取通知书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356

作者:孙云 易蓉

  新民晚报讯 (记者 孙云 易蓉)7月24日本报《杨浦救助站的“女儿”高考成绩超过了本科线 18岁生日去老站长墓前汇报成绩》报道牵动了许多市民的心。今天上午,杨浦区救助管理站欢声笑语传出喜讯:11时,小樑从专程赶去的上海健康医学院校长黄钢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这也是上海健康医学院普通本科批次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在获悉被该院医疗器械学院录取好消息的同时,她还收到一份礼轻情意重的特殊礼物——一把钥匙,一把寓意小樑即将走进“新家”就读心仪高校的钥匙。握着这把钥匙,小樑对即将到来的高校生活充满憧憬,杨浦区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也情真意切地说:“今天是一场爱心接力,救助站会持续关心小樑的学习和生活,为你保留寝室直到她毕业,我们是你永远的‘娘家’。”


图说:小樑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大礼包及特殊礼物“一把通向未来的钥匙”。易蓉 摄


  小樑是一个身世坎坷的女孩。5岁的她就因为父亲去世、母亲失踪,被送到杨浦区救助管理站。之后,在救助站和定海路街道办事处帮助下,她一度被一对热心老夫妇收留,但因为种种原因,她无法再住在这对老夫妇家中,所以,从2016年初,她就住进了杨浦区救助管理站困境儿童保护中心,这里成了她的家。

  争气懂事的小樑学习刻苦,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健康成长。在今年的高考中,她的总成绩超过上海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57分,之后,填报了上海健康医学院作为第一志愿。7月24日本报发表报道后,上海健康医学院的老师们第一时间看到了小樑的求学心愿。他们不仅给小樑寄去学校资讯和招生讯息,还送上生日祝愿。


图说:小樑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大礼包及特殊礼物“一把通向未来的钥匙”。易蓉 摄


  暑期,小樑在救助站里度过了18岁成人礼,还在各界关心下参加了不少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几天前,小樑已经从报考系统中获知了达到上海健康医学院录取分数线的喜讯,但因为超出分数线没多少,心中还有些忐忑,不知道将会被录取到哪个专业。今天上午,“靴子”终于落地:小樑被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器械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录取!


图说:小樑从黄钢校长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易蓉 摄


  上午,小樑带黄钢校长参观了她在中心里的小家。听说小樑喜欢弹吉他、健身,对文创感兴趣,黄校长高兴地说:“健康人才需要很好的综合素养,小樑有这么多兴趣爱好特别好,而且有爱心、有成为未来健康天使的意愿,更有努力获得好成绩的能力。大学为学生提供公平的发展机会,学生在机会中提升能力,获得适应未来社会的自信和能力,希望一定能在学校健康成长。”得知小樑的英文基础不错,黄钢校长还向她介绍了学校的国际交流项目、校园文化,希望她努力学习,争取到好的成长机会。小樑也开心地表示,想争取在大学里入党,要从被保护的“小朋友”成为健康事业的建设者,为社会贡献力量。 


  原文地址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794804.html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