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交流讨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学习感悟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8-23浏览次数:1846

 

王云光  图文信息联合直属党支部书记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要抓一些“牛鼻子”工作。建设“两张网”正是这个“牛鼻子”。数字时代,城市生命体因新技术应用而“拔节生长”。有人打了个比方,移动互联网是城市的神经元,物联网是城市的触角,云计算是骨骼,大数据是大脑。从城市治理的角度看,在这个生命体中,“一网通办”着眼于经济循环畅通,像是“循环系统”;“一网统管”着眼于感应、监测并处置问题,像是“神经系统”。借助“两张网”,我们能够更精确描摹上海这座超大城市每时每刻的“生命体征”,从而为全周期管理提供关键技术支撑。

  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代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对学校教育产生了深刻影响。在教育过程中全面地运用以计算机、多媒体和网络通讯为基础的信息技术,有助于促进教育教学改革,适应信息化社会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高校信息化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立足于我校建成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需求,基本建成“智慧校园”,实现从环境、资源到活动的智慧化,提升学校以教学、科研、管理为核心的整体信息化水平,是我校“十五”期间信息化建设的主要目标与任务。

  中层干部在学校组织结构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位置, 是学校管理的中坚力量, 联接学校党委与职能处室、二级学院的桥梁和纽带。中层干部的视野、能力、素质关系到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和落实体现在学校日常管理和工作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学校是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建工作就是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办学方向。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通过理论学习、教育实践,提高凝聚共识,增强党性意识,发挥党建工作思想领航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意识能动性,打造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教职员工共同进步模式,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在学校教学中发挥党建工作的思想引领作用,促进学校工作的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