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系列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051

关于组织开展“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系列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策部署,按照中宣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主题宣传工作要求,讲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故事,现结合市委宣传部相关通知,学校于近期开展“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百家话小康”“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康奋斗有我”两项主题征文(征图)活动的通知,号召全校师生拿起手中的笔和相机,用文字、画面和镜头,定格家常日子里的幸福瞬间,描摹美好生活的奋斗足迹,镌刻百年圆梦的时代记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百家话小康”主题征文(征图)活动

(一)活动主题

活动主题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百家话小康”,面向广大师生征集若干上海家庭的亲身故事,以小见大,通过图文形式多角度呈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上海人民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根据活动主题设置4个分主题,具体如下:

主题1上海市民衣食住行生活水平的全面提高

主题2重大惠民举措落地和上海公共服务带来的改善

主题3上海文化体育生活繁荣给市民带来的精神享受;市民参与援建带来的满满收获

主题4上海发展给市民带来的人生机遇和展示舞台

学校汇总上报的优秀作品经过上海市评选后,将通过新民晚报“夜光杯”副刊和新民App、新民晚报官方微信号、夜光杯栏目微信号等新媒体平台予以刊登。

(二)作品要求

1、作品紧扣主题、内容充实、富有感染力。

2、征文体裁不限,一般稿件字数要求500-800字,以Word文档格式投稿。

3、征图体裁为绘画、书法、摄影作品等,以Jpg文件格式投稿。

二、“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康奋斗有我”主题征文活动

(一)活动主题

奋斗是青春最鲜亮的底色,以“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征文,聚焦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征程中的新时代奋斗者、实干家,深入挖掘新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先进典型,揭示个人成就与祖国前途、民族命运、城市发展、家园振兴的关系,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一往无前的拼搏奋斗精神,激励全校广大师生坚定信心克难关、同心同德奔小康。

学校汇总上报的优秀作品经过上海市评选后,将分别刊登在上海《宣传通讯》党刊、“《宣传通讯》”公众号,并向“学习强国”平台推荐。优秀作品将结集成册。

(二)作品要求

1、作品紧扣主题、内容充实、富有感染力。

2、体裁不限(记叙文、散文、日记、书信、议论文等)。

3、字数1500字以内。

4、以Word文档格式投稿。

三、参赛须知

1、参赛作品必须主题鲜明,导向正确,健康向上。新闻纪实类题材必须内容真实、准确。

2、征文和征图必须为作者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所有投稿作品,均视为投稿人同意主办方有编辑发表、网络发布等使用权

3、参赛作品需写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所属党组织等信息,信息不全、不准的取消参评资格。

4、所有参赛作品应精炼干净,不得植入商业广告,否则取消审核和参评资格。

5此次大赛不收取报名费、参评费等任何费用

四、征集方式

1、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01016

2、征集要求: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宣传、发动、供稿活动,鼓励广大师生,尤其是新生积极参与。文字类,每党总支请提供8-10篇;绘画、书法、摄影类,每党总支3-5篇。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统一投稿,填写作品汇总表(见附件1),并将汇总表作品压缩包形式发送文明办邮箱,文件命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系列主题征文”。

参与师生均可获得学校文化宣传品一份

   3、投稿邮箱:jkyxywmb@126.com

五、联系人

学校党委宣传部李娟娟65881376

校党委宣传部

2020915

关于组织开展“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系列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doc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