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项目获批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立项

作者: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902

    近日,上海市教委发布《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沪教委高〔202055号),批准并公布了共210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的名单。我校护管学院朱淑芬老师主持的《护理专业本科生之老年照护核心能力指标体系实践与效果评估研究》、康复学院王丽岩老师主持的《康复治疗学专业本科生全程导师制的探索与实践》两个项目获批。

    近年来,学校始终聚焦坚持立德树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改革教学管理制度、完善质量评价保障机制、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协同育人机制等方面,做好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的培育与遴选。《护理专业本科生之老年照护核心能力指标体系实践与效果评估研究》着力探索系统化培养长期照护体系之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教育模式,为国内首次采用欧美实证整合的护理专业老年照护核心能力指标,力求破解长期照护人才培养难题并提出建议方案。《康复治疗学专业本科生全程导师制的探索与实践》则是基于“三全育人”理念对本科生四年学习进行引领和指导,让“全面育人”的理念渗透到本科生的培养中,从而有效提升康复治疗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也将以次为契机,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式建设。同时将教改项目立项与教学成果培育紧密结合起来,做好每一个项目的过程管理,提前谋划培育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高等教育教学成果。(教务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