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听郑沈芳教授讲“新时代与人民健康”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720

1015日下午,我校“中国系列”思政选修课之《人民健康》在新南苑800人报告厅如期开讲。上海健康医学院原党委书记郑沈芳教授以“新时代与人民健康”为主题担纲第一讲,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思想启迪与专业启示的精彩授课。

本次授课,郑沈芳教授紧紧围绕“新时代”与“人民健康”两大核心概念,牢牢把握“新时代”与“人民健康”两者之间的密切联系,导之以“‘人民健康’与抗击新冠疫情之战”而开篇,行之以“‘人民健康’与新时代的历史判断”而展开,详之以“‘人民健康’的概念与内涵”、“‘人民健康’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而深入,收之以“‘人民健康’与卫生健康事业”而结尾,深入分析新时代我国主要矛盾的变化,揭示了促进人民健康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具有的战略意义,深刻阐述了人民健康的主要内涵。

郑沈芳教授以大量的史实与生动的案例诠释了“人民健康”是共产党人的美好理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论断,能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进一步深入思考和理解“人民健康”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人民健康”的内涵与本质,并结合自己实际思考如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卫生与健康事业努力学习,积极培养与提升自己想干事、能干事、善干事、干成事的担当意识与专业能力,更好地投入到“人民健康”事业建设中。

  最后郑沈芳教授结合学生的专业背景给同学们留下了三道思考题,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坚定理念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人民健康的守护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