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江苏海安黄桥革命老区开展思政课教师年度研学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48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规划(2019—2023年)》和教育部《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切实加强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16日-18日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前往江苏海安开展以“跟随英雄足迹、探访革命老区、传承长征精神‘四史’学习教育‘三进’”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

此次研学实践活动先后参观了民族抗日之楷模-韩国钧故居、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和海安最早的中共支部诞生地-黄桥革命老区社会主义新农村等地。在这片红色热土上,老师们追寻革命先烈足迹,重温红色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和复原场景,感受革命前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通过现场交流、体验,感悟时代发展。在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定政治信念。

本次实践教学研修活动为学院教师更好地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供了良好的实践素材,并将这些鲜活的素材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认真总结本次研修活动成果,推进实践成果与思政课堂的深度融合,努力推动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助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