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开幕式观后感: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444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明中国已进入新时代,并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关键在于我们党:

一是必须坚守党的无产阶级政党本色,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旗帜鲜明地讲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明确无产阶级政党的定位,是无产阶级的徒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新时期,党员问题已达8900多万,包括来自各个阶层的先进分子,但这并没有影响,更没有改变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我们党始终坚守地无产阶级政党本色,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理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旗帜鲜明的强调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我们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并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过程中发挥领导作用。

二是要明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中国的先进分子自从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就坚定了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使命。在革命、建设与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中努力探索、甘于奉献,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使命,献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新时代是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我们党应该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担当起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所强调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三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扎实推进伟大工程建设。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不可能有所发展的。为此,必须做好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要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新时代的伟大工程建设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使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同时,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面对我们所处的新时代,新使命,新的伟大工程,我们党必须坚守无产阶级政党本色,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月柱

2017年10月18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