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职教在线】上海市“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专项检查小组莅临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检查工作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1浏览次数:262

    2017年7月6日下午,上海市“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专项检查组一行8人来我校检查学生资助工作。核查工作会议在北苑1号楼1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学生工作部(处)、财务处主要负责人及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各学院资助专员出席会议。

    李明磊首先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上级部门一直以来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并邀请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我校2016年资助育人工作总结宣传视频。之后,李明磊从学校简介、2016年学生资助工作概况、资助工作自查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工作建议等六个方面,以PPT形式图文并茂地向检查组进行了工作汇报。李明磊指出,资助管理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涉及学生面广,资金量大,属于学校风险防控重点工作之一。2016年,在上级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全面落实各级资助政策,取得良好的成效;但同时国助发放及时性和准确性方面、三校合并之初部门间协调、资助育人载体创新上存在一定的问题,有些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还有些问题仍是现阶段整改的重点。

    检查组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过去一年来所做的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资助体系完整,组织架构合理,制度健全,档案管理比较规范,育人活动形式多样,宣传到位。同时与会专家对我校的资助制度进行检查,指出我校国家助学金、学生贷款等有关制度存在不符合国家政策的规定,要求立即修订。

    最后,李明磊就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表态性发言,他对专家组为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我校将认真吸收专家组所提出的意见与建议,逐条进行整改,修改资助管理办法,以查促建,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规范与发展。

    原文地址:http://www.shedu.net/shedu_new/data/shouye/2017711145328_73.html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