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第二届大学生创意节作品的通知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803

各团总支、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教体艺[2019]2号)要求,促进高校美育与德育、智育、体育和劳动教育相融合,与各学科专业教学、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的文化强市、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和文化创意产业中心,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等要求,艺术教育中心现面向全校学生征集艺术设计作品,并择优推荐作品参加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创意节比赛。现将校内作品申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本届创意节将围绕“美育和创意”,以“关注美育,参与创意,享受创造,实力创业”为宗旨,围绕培养能力、选拔人才、激励创新、扶持创业、辅助教学五大举措,搭建高校美育创新成果和学生创意理念转化平台,扶持、推荐一批优秀创意创新的大学生与优质企业对接。


二、活动主题

本届“创意节”主题为“新·起源”,秉持“美育引领创意,创意引领创新,创新引领创业”的概念,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诞辰之际,用党的百年历史使命凝聚青春力量,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倡导回归美育初心,回归创意初衷。本届创意节面向本市大学生征集涵盖“艺术与校园、艺术与生活、艺术与科技”三大领域的优秀创意,并引领大学生通过创意作品表达健康正确的审美意识,带领大学生深入创意产业前沿,发挥当代大学生的活力和创造力,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三、征集对象

在籍在校的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四、作品评选

各团总支按照要求汇总学生作品及报名材料后,由艺术教育中心组织评审并推荐上报。


五、材料报送

20201221日(周一)前,请各团总支根据各类别比赛要求,将《 第二届大学生创意节大赛作品申报表》(附件2)以及相关电子材料打包发至art@sumhs.edu.cn邮箱,邮件标题格式:“参赛类别+作品名称+学生姓名+学号”。纸质版材料(如有)请以各团总支为单位报送至校艺术教育中心(新南苑3号楼405办公室)。请仔细阅读附件1中的征稿要求,初审上交的照片不退回。


六、联系方式

、绘画设计类联系人:

王老师(新南苑3号楼405室,13061980796

谢老师(新南苑3号楼405室,18120918880

2、音乐类联系人:

李老师 (新南苑3号楼407室,13918854155

陈老师 (新南苑3号楼407室,13817632852

邵老师(新南苑3号楼407室,18516314498

3、舞蹈类联系人:

胡老师 (新南苑3号楼405室,15800811578



附件:

关于第二届大学生创意节校内作品申报要求.docx

第二届大学生创意节大赛作品申报表.docx





艺术教育中心

                                         团委

20201124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