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援疆教师姚磊师德典型事迹介绍

作者: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806

20203月,基础医学院姚磊老师承载着组织的重托,来到成立不久、发展相对落后的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工作。喀职院医学系长期属于中职序列,高职高专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几近空白,高校师资无,高校教学科研尚无。为此,姚磊老师拟定了援疆支教工作思路和方案,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1.规范教研活动

研究制定《加强专业教研室职能建设的意见》,《加强专业教研室制度建设的意见》,专业教研室定期召开高职教学研究活动,学习教育理论理论。

2.专业建设方面

20205月至10月,针对医学系新增高职专业申报的工作需要,姚磊老师带领医学系专业教师完成了新增高职专业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开展专家论证会、组织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修订,且在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援疆前指的帮助下,建立新增高职专业横向课题两项,共计11万,助力专业申报,现按自治区的要求,已完成新增高职专业申报材料网上提交。

  3.教研方面

   根据调研,立足本职,姚磊老师开展一对多教学师资结对活动和一对多教学科研师资结对活动。利用喀职院开展的高职专业说专业、说课大赛活动,积极指导教学师资结对教师认识专业,了解课程,积极参与比赛,说专业比赛已经结束,指导的多名教师获得优秀奖项。同时,姚磊老师指导结对教师成功申报院级课题项目3项,在此课题下,指导结对教师陈芳、任小兰等等撰写的《南疆地区虚实结合教学模式在护理学基础实验教学中的应用》,已通过《护理学杂志》初审和复审,被通知正刊录用,即将刊登。

  4.教学方面

   本学期,姚磊老师承担教学工作期间,关爱民族学生,能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集体辅导和个人辅导,重视对学生知识和实践能力的考察。教学过程中,注重借鉴我校基础医学院好的教学模式和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应用,注重课程思政,尽可能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增加民族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兴趣,增加民族学生的爱国爱疆情怀,进而提高课程整体教学质量。

  5.未来工作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姚磊老师将积极完成援疆工作,进一步落实喀职院医学基础学课教学资源库建设,进一步开展教学师资结对带教和教学科研结对带教指导工作,进一步做好上海健康医学院和喀职院帮扶结对工作,协助喀职院继续完成高职新增专业的申报,进一步做好喀职院莎车分院医学院的功能规划等相关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