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工会(妇工委)、退管会工作总结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710

  在本学期临近尾声之际,校工会于112日上午在北苑一号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工会(妇工委)退管会工作总结大会。校长黄钢、党委副书记于莹、副校长孔宪明、组织部部长郭戎静、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工会副主席芦静和郁建新,以及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妇工委委员,退管会委员、退管分会主任、联络人,部门学院领导,部门工会主席、委员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于莹主持。

  黄钢为大会致辞。他表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是彰显我国实力,我校发挥应有作用的一年。建校五年,学校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在重新规划整合后又有了一个发展的契机,第一个五年学校夯实了基础,第二个五年将腾飞并创造自己的品牌,任务艰巨,需要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工会是凝聚人心,共同明确愿景锁定目标的一个核心机构,在学校发展过程中起到极为关键的作用。

  黄钢希望工会在“十四五”期间从三方面打造温暖而坚强有力的工作体系:一要凝聚共识谋工会,积极创建促学校发展的智囊团和平台,鼓励大家积极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集思广益。二要围绕中心强工会,推动学校全面发展,以教书育人为学校工作的重点,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工作重心,助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三要做好服务暖工会,继续传递温暖,成为凝聚人心的归属地,关心老、中、青教师们成长,关怀教职工身心健康。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教育,夯实基础,为未来学校发展打好基础,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大学,为学校整体工作再上一个台阶而努力奋斗。

  黄钢表示,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我们要思考 “十四五”开局,守望未来憧憬美好,静待花开似锦。

  大会对本学期校内、外获奖的集体、个人进行了表彰及颁奖。于莹宣读了各类奖项名单,孔宪明为各类获奖个人、集体颁发荣誉证书。黄钢为获得20152019年度上海市模范集体”—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颁奖,朱爱勇院长上台领奖并做先进事迹交流发言,他从教书育人、技能竞赛、创新创业、精准扶贫、社会服务五个方面进行先进事迹的交流。

  凌文惠作2020年工会(妇工委)退管会年度工作报告,她从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工作创新、亮点,存在问题与思考和2021年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是2020年重点工作,从各级工会干部理论武装明显加强,政治站位提高,发挥了群众工作的政治思想引领作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两手抓、不断线,彰显工会作用两方面的主要工作做了总结。二是对2021年的工作谋划进行了通报。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启动年,也是一个政治文明年。校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思想引领教育职能、服务牵引建设职能、凝心聚力维护职能、开拓创新参与职能,主动对标对表对思路,开创“1234+X”工作模式。树立一个理念、做到两个坚持、构筑三条主线、搭建四大平台、建设X项品牌工作。

  会上,医学技术学院工会以“情系职工、真诚服务”为主题交流了教工小家“一院一品”创建工作。学院工会团结医学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紧密围绕教学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教师素养,充分发挥工会的纽带作用,通过政治素养、师德品质、专业精神三大方面全面打造优质、忠诚、有担当的教师队伍。

  基础医学院退管分会以“疫情防控下,全心全意做好退管分会工作”为主题分享了退管分会工作的感悟。帮困慰问传递学校的关心、组织的温暖;微信群系真情,满满正能量,敬老爱老乐融融;校情通报会,喜看快速发展,畅想美好未来;配合办理治丧事宜,做好临终关怀,送好最后一程;关心动员退休教师发挥特长服务社会。并从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退管分会在特殊时期的工作。

  会议期间,播放了由我校各部门工会拍摄的新春祝福短片,各部门工会用剪短的话语表达了上健医教职工们对祖国、学校的新年祝福。大家纷纷表示,2021年是国家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期和“十四五”规划启动之年,全校师生将迈入新学年、开启新征程、谋划新发展、孕育新希望,工会(妇工委)退管会将在新一年中努力做到知情、明责、同心、奋楫,把我们所有的热情都献给我们最爱的“上健医”。(工会)


新年祝福


黄钢致辞


于莹主持会议


凌文惠做年度工作总结


医学技术学院做教工小家“一院一品”交流


基础医学院退管分会做工作感悟的分享


孔宪明为第四届上海高校青教赛优秀组织奖颁奖



致敬先进—各类获奖个人、集体颁奖



上海市劳模集体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表彰、事迹交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