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荟萃共学习,科研论坛助发展——上海健康医学院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830

2020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能力提升”作为辅导员培养专项已实施一年,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在职业化和专业化发展道路上走深走实,切实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研究能力,114日上午,上海健康医学院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论坛在南苑7号楼403室举行,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及学工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分“主题发言”和“交流对话”两个环节进行。在“主题发言”环节中,专职辅导员乌孜土尔克·巴格拉西、倪扬扬、孙佳鸣、王海峰、徐婷和护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薛文正等6位老师分别围绕多元育人路径探索和思想引领对策研究两大模块进行交流分享,内容涵盖园区育人、资助育人、网络思政、大学生生命教育、道德教育、医学生医德教育等内容。6位主题发言老师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从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交流对话”环节中,在医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晓霞的主持下,袁柱、丁可凡、赵川乐、郭子叶等4位专职辅导员结合自身经历,围绕思政研究中获得的经验体会及遇到的困惑畅所欲言,现场气氛活跃且热烈。

学工部负责人吕晓丽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本次辅导员思政教育研究论坛的意义,也充分肯定了这一年来广大辅导员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广大辅导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她表示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之路任重道远,期望各位辅导员们能够树立科研信心,将工作实践转化为研究成果,在实践中提升思政研究能力。参加论坛的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论坛深受鼓舞,对思政研究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与方向,未来会努力地将实践转换为科研,争取在科研工作上有更多的突破和进步。(学工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