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联席会议上做专项汇报

作者: 来源: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399

    2017年12月22日由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联席会在上海市国际医学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我校作为上海市3+2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评估中心(简称“评估中心”)参加此次会议并作交流。

  会议由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黄红书记主持,为了贯彻落实2017年卫计委提出:建设健康中国,基础在教育,关键在人才,质量就在医学教育的“生命线”的指示精神,按照国家建立实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具体要求,为进一步提高乡村医生临床技能水平,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于2014正式启动上海市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工作,并将上海市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评估中心、师资培训中心挂牌于上海健康医学院临床医学院。

  评估中心”副主任委员蔡巧玲院长就2017年“评估中心”开展的工作做了汇报,2017年在上海市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专业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了12家基地督导工作,并进行了首届上海市助理全科规范化结业综合理论考230名学员的考核,以及即将在2018年1月开展实践技能考试的准备工作。会上,上海市医学会、上海市卫计委科教处分别进行了专科医师培训、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交流。

  评估中心”副主任委员唐红梅副校长指出上海3+2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评估中心在将在卫计委的指导下逐步完善工作流程,加强管理,也希望得到政府的支持在政策指引下做好评估及培训工作。(临床医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