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药学院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35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校团委颁发的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要求,药学院25个团支部迅速行动,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根本,联系实际,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在学院各团支部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摆上重要日程

十九大召开后,药学院团总支立即在学院团支书会上研究讨论学习贯彻工作,对深入学习进行了全面部署。先后成立了学习十九大精神领导小组,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实施方案重在做好“3+x”工程,即一次团支部理论研讨会、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一次红色经典参观、一次特色学习活动。

总支先行,强化学习,做好表率。

药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分别组织全体团支部书记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党总支、团总支的引导下,团支书们不仅共同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书籍并分享读书感,更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同时结合了药学院专业实际,组织深入讨论,开展学习交流,并于1018日至12月,在各团支部开展理论研讨会,在研讨会中把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学习与研讨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拓展学习渠道,深刻领会、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实质

药学院各团支部把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来抓,采取多种形式,深化学习,把握内涵。一是在十九大开会之前,以微博传播视频的形式,喜迎十九大的召开。二是523名团员在社区、医院、养老院等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活动,更有24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于1020日在周欣社区开展深入的志愿服务。三是16药学2班、17药学高职1班、2班、17药学本科2班等团支部参观了一大会址,重温革命精神。四是各团支部特色学习活动显成效。16药学3班以“模拟联合国”的形式开展了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讨论、16药品生物技术班向同学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十九大精神边学边记》《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好书、17药学本科3班在上海各点开展上海近十年的“经济、人文、生态”等变化,并提出相关意见、17药学中高职贯通班开展“使命与责任辩论赛”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花大力气,使支部团员实现真学懂、真弄通。学习培训卓有成效。

通过此次全体学习,使全体学生进一步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把握学习的重点,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实质。(药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