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2018年实习动员会

作者: 来源:药学院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341

   为尽早部署、安排2018年实习工作,确保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使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新年伊始,药学院于2018年1月3日下午在北苑1号楼400人报告厅召开了2016级全体学生实习动员大会。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徐一新、党总支副书记叶婧、各班级辅导员及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出席并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会议由药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徐一新主持,她从医药行业发展前景、实习安排与管理、实习意愿表的填写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

      徐一新带领同学们一起了解医药行业的前景。从近五年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行业广泛认可,到上海作为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集聚地,始终保持行业发展相对稳定,药物研发、药品检验等技术性岗位对应用型技能型人才求贤若渴,这些市场需要无疑给药学及相关类专业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会。我们药学人才培养数量明显不能满足市场需要的这个现状,给同学们的实习顾虑吃了一颗“定心丸”。

      徐一新从目前药学专业高职生知识水平与用人单位的要求还有差距,加上外地本科院校药学专业毕业生大举进入上海就业市场,部分单位有高学历的选人倾向,以及我们学院2019年毕业生数量相对较多等这一系列劣势也敲响了实习的警钟。徐院长教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毕业实习观。认识到实习是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阶段,是按照教学计划规定,理论联系实际,巩固和扩展学生基础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加强实践性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学生通向成功就业的大门。就2018年药学院的实习安排与管理工作,详细解答了实习生数量、实习安排时间节点、实习安排依据等学生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徐院长就实习意愿表的填写做了具体说明,并布置了后续工作。

   此次动员会为前途懵懂、即将开始实习的学生们指明了职业生涯发展方向,使同学们对实习的目的、要求、注意事项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消除了对实习和就业的迷茫和困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认真准备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为顺利实习做好充分准备。(药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