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暨党建主题沙龙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417

19日下午,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暨党建主题沙龙在北苑1号楼906会议室召开。二级学院(部)、附属卫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职能部门党支部纪检委员、2017年度校优秀纪检监察干部、校纪检监察部门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施奇主持。

会上首先进行主题发言,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婧、体育党支部纪检委员钱军、附属卫校党总支副书记刘宏正和资产后勤党支部纪检委员詹昌明四位纪检监察干部分别以《二级学院纪检干部的定位和作为的思考》、《立足本职,努力做好纪检工作“五个一”》、《找准定位,精准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和《努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做好职能部门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在自由交流阶段,各位参会的纪检监察干部分别从二级院部和职能部门党组织纪检监察工作的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的工作心得体会和思考,互相启迪,激发灵感。

随后,施奇对2017年度二级院部纪检监察工作的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二级院部和职能部门党组织制定2018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计划的工作进行了布置。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郑学文结合党的十九大党章对纪委定位、职责提出的新要求,以问题导向,对2018年校纪委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解读了新一年中校纪委的总体工作思路和主要内容。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宣布了2017年校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名单并讲话。他指出,2017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获得了全校师生的支持和认可,成绩的取得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辛勤付出和认真工作密不可分。他对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在座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了衷心感谢。他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的大环境下,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任重道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以此来指导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他指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是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纪检监察工作的压力传导要进一步到达基层党支部的纪检委员,要通过联系点机制,有途径、有计划、有步骤的将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工作要求落实到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身上,促使这支队伍敢于担当、善于履职,并且能够积极运用“红脸出汗”的方式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学校要加大这支队伍建设,并且为敢于担当者担当。

会议在严肃活泼的气氛中顺利结束。新的一年开启了序幕,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将在学校和上级纪检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踏上新征程!(纪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