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海健康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568


318日,上海健康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有关要求和部署,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党建员和师生党员代表参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主持会议。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杨伟人(主持学校党委工作)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杨伟人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启动时要召开动员部署会,结束时要召开工作总结会。学习教育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全体党员,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分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从动员大会开始到“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这个阶段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引导全体党员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第二阶段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学习教育总结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

杨伟人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要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的“继续篇”,是夯实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根基的“奠基石”,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四个维度来把握。要在“四史”学习教育基础上进一步聚焦聚力,着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12个字上下功夫。

杨伟人强调,精准把握重点,用学习成果助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注重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独特地位,突出教育卫生领域的特点,努力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要深入挖掘校史、校训、校歌、校友中的红色医学史核心元素,用党领导医务人员创建伟大成就和师生身边的人和故事育人,广泛开展校史校情教育。要注重以上率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学,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常学常新,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各级党组织要以突出政治功能为重点,把党史教育贯穿全年组织生活始终,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要注重紧扣实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一个“实”字要求,把解决问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推动全校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当好善作善成的实干家;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大局,坚持学史和工作融合并举、融会贯通、整体联动,在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提升管理服务效能上实现新突破,在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深化教育教学模式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在深入实施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升立德树人能级上实现新突破,在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上要有新作为,努力建设具有鲜明特色、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医科院校,为推进健康中国和健康上海建设、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杨伟人强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强化责任传导。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专门部署,确保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讲座、专题培训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任务一件不落、一招不让,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务求实效;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强化氛围营造。要结合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开展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是强化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书记在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沈炜书记在教卫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前,学校党委会召开3次专题学习,及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并就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



李明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要结合实际,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好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党中央要求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校党委副书记于莹通报了学校“四史”学习教育情况,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扎实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参与,整个学习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立足人民健康实际,突出“实”字诀,达到了预期目的。对全校上下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迈入新征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做好了思想准备。

于莹在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安排中指出,学校要重点从开展专题学习、加强宣传教育、融入育人实践、为群众办实事、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五个方面着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各级党组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以新的不凡创造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党史学习的新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