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她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作者: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878

春意暖,花将开。伴着三月的春光,在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我校女教职工秉承“厚德至善,健行康民"的校训,“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积极建功新时代,在各自岗位上为实现学校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她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坚韧彰显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她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让我们来一睹她们的风采!

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教务处(含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是一支平常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特殊关头“豁得出”的战斗团队。团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健康上海行动(2019-2030年)的需求紧密结合,始终弘扬“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奋斗精神。团队领导班子有女性正职1人,副职1人,女性占团队67%。近五年来团队共取得各级各类荣誉44项,其中市级荣誉14项。2019年度获评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2018-2020年度获上海健康医学院“文明单位”,团队中多人曾获校“文明个人”和“三八红旗手”等先进称号。

2020年在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突发性强等困难,团队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发扬“三牛”精神,圆满完成学校2020年在线教学组织与实施任务,师生对学校疫情中的在线教学整体满意度超过97%,高于全国85%的平均水平(教育部调研结果),团队的工作得到全校师生认可。

她们贯彻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健全“连动式”组织领导网,于1月底陆续发布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制度和通知11次,发布工作提示8次。顺利完成6598人次的5场大型考试,守护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对各类教育资源进行排摸,调研数据统计涵盖了本、专科课程558门,开课1622门次,任课教师1059人,累计3517人次。

她们践行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建立“立体式”教师培训网,及时引导和帮助教师掌握在线教学工具和平台使用,开展7场专题培训,部分培训被其他官方微信公众号采纳转载,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推广作用。

她们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搭建“智能式”师生服务网,开通在线咨询和在线学籍业务办理等7项业务,为学生答疑解惑和在线办理相关业务,疫情期间让教学服务从“996”变为“全天候”。

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以平战结合“站出来”应战的勇气,团结协作“豁得出”冲锋的作风,体现了“健康人”的传承精神以及当代女性集体的精神风貌和时代精神,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