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方教育时报】上海健康医学院2021年国际护士节传光授帽活动举行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443

  “你们用对生命的爱,践行着南丁格尔的诺言。你们用温柔的话语,激励我们战胜病魔的信心。”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学生代表掷地有声的诗歌朗诵仿佛将大家代入了疫情期间一位位步履匆忙的护士,顽强拼搏、日夜奋战,用默默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场景。



  为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以及护理人员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5月10日,“学党史、话传承,传承红色基因,投身护理事业 上海健康医学院2021年国际护士节传光授帽活动隆重举行。



  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书记郭永瑾对所有奉献在护理一线的护士们送上祝贺并指出,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护理工作对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起到的重要作用,歌颂了护理人员医者仁心、伟大奉献的精神,为学校227位护理毕业生奔赴武汉点赞。她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恪尽职守,积极操练护理技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为未来从事护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以救死扶伤为职责,以拯救生命为承诺,传承永不磨灭的南丁格尔精神和抗疫精神,做一名“眼中有光、胸中有志、心中有爱”的优秀护理人才。




  传光授帽仪式上,上海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庹炎点燃象征生命之光的红烛。接着,由上海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庹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秦薇、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陈敏、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任学芳等10人共同为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400多名护生代表授帽。护理行业专家们庄严地为护生一一戴上圣洁的燕帽,并将手中的红烛传递给他们。同学们慎重地接过这个代表护理职业光辉的蜡烛,眼睛闪耀着微笑和坚定的目光。



  授帽仪式后,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学生代表吴怡欣发言表示,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她在代表上海参加世赛的选拔项目——“健康和社会照护”比赛中不负众望,获得了大赛唯一的金牌。她表达了作为一名护生自豪,以及对母校、老师和家人的感恩之情,同时也表达了愿意奉献护理事业的决心。



  最后,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朱爱勇带领400余位护生庄严宣誓,一句句掷地有力的誓言在摇曳的烛光中荡漾,严肃的氛围净化和感染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灵,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白衣天使这个职业的崇高和光荣。


  当今社会,护理事业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新的挑战赋予了护理工作新的内涵,用仁爱和真情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践行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为健康中国伟业贡献力量。


  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6HwHkg0lyaD2q5Q2_pDcTw


实习编辑:王泠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