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季活动】“学百年党史,汲奋进力量”谜题探索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417

【活动背景与意义】

红色基因,百年传承;文化育人,继往开来。从陈望道、李大钊到毛泽东,他们都与图书馆有不解之缘,图书馆在党的百年历史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作为本届校园阅读季系列活动的现场活动,“学百年党史,汲奋进力量”谜题探索活动将党史知识与图书馆知识相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期通过活动形式让参与者了解图书分类和排架方法,熟悉馆藏布局,深入挖掘图书馆的红色资源,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知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活动主题】

 “学百年党史,汲奋进力量”


【报名方式及截止日期】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活动报名界面,填写个人信息。

(微信)

(学习通)

报名截止日期:2021519日(限报60人)


【活动地点与时间】

地点:上海健康医学院南苑图书馆

时间:2021527日(周四) 下午13:00-16:00(拟定)


【活动内容及计分规则】

1)党史谜题探索,每套谜题为一个纵横交错的表格,附有两组标有号码的谜面,一组指示横向构词,另一组指示纵向构词,每套谜题约10小题,共设有50个空白处,每空填一字,每填对一个字计1分,满分50,限时15分钟。

2)书海循踪,参与者将获得4套寻书线索,每套线索指向一册图书,根据线索在南苑图书馆寻找实体图书,每找到一册指定图书计10分,满分40,限时15分钟。

3)总成绩=党史谜题探索得分+书海循踪得分,总成绩累计得分高者为胜,分数相同者,用时短者为胜。


【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5名 ,纪念奖若干名。


【其他说明】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活动咨询: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阅读推广与服务部(021-65883871)。



 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

2021512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