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亲和力的李妈妈”:坚守岗位二十余载,用心守望学生成长

作者: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5-16浏览次数:910

“最具亲和力的李妈妈”,这是学生眼中的李静老师。在工作的26年里,李静老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以专业的技能、饱满的热情、亲切的微笑,坚守平凡的岗位,用心守望学生的成长。

李静,现任康复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负责康复实践教学中心的规划与建设,管理着学院4000多平方米的实训室,承担着全院实践教学工作以及学院学生的见习、实习工作。编写实践教学文件及指导书数十本,参与学院一流本科建设、WCPT国际认证课程建设等多项工作。

                           

既然选择,就要义无反顾

从康复物理治疗专业毕业后,李静选择留校担任老师。一开始和所有年轻人一样,对刚接手的工作感到很忐忑,没有做好当老师的准备。但是抱着“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把它做好”的态度,她一坚持就是26年。

李静负责学院4000多平方米的实训室,承担着全院的实践教学工作和学生见习、实习工作。除了上课外,李静老师还要负责所有实训室的管理、机器的维护、管理和保养以及整个学院学生的见习、实习工作。所以在实训楼里经常看到李静忙碌奔波的身影。对于教学工作,李静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精益求精。对于实训室的管理,李静一丝不苟,为全院的实践教学工作保障护航。在李静办公室勤工俭学的陈铭同学说道:“在学院里,李老师的严格管理造就了实训室的有条不紊,李老师的亲和热情,造就了同学们熟练的专业技能。”她有一颗爱岗敬业、以生为本的心,这是一份26年的坚守。

                     

爱生如子,用心守望学生成长

陈铭同学说:“李老师为人亲和友善,工作认真负责,在教导学生时总是不厌其烦,当学生进行实训操作时永远以最为严谨的态度进行指导,同时同学们遇到困惑时也会用最为温和的态度和同学们交流,为同学解惑。”私下里同学们都叫她“李妈妈”,不仅仅因为她亲和热情,更是因为她总是一个母亲的责任来要求学生,悉心教导每一位学生,但凡有学生提出问题,她一定会耐心解答。有同学开玩笑说她“啰嗦”,但大家都愿意亲近她。

作为一位普普通通的教师,李静用平凡的事迹展示了一位优秀教师的风采。26年来,她默默地耕耘在教学一线,把全部的精力和爱心献给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赢得了学生的尊敬,也让她收获了“上海市金爱心教师奖”,“上海健康医学院三八红旗手”等荣誉。李静说:作为一名老师,她感到很幸福,很庆幸自己当初所择了教师这个职业,每当看到学生的进步,就越发坚定她继续做好这份职业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继续秉持着初心,真培育着康复的下一代。

      

“想为行业培养更多的职业人”

当问到对于专业和学生的期望的时候,李静表示她想为行业培养更多的职业人。她说道:“如今人们对于健康越来越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顺应民众关切,对‘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康复相比二十年前,正是蓬勃发展的朝阳行业,拥有光明的前景。今天孩子们对康复的求知和努力,未来我们国家的康复就能造福更多人。康复事业的发展需要一群有志向、有理想、懂坚守的年轻人共同努力。”为此,李静为同学们积极提供实习、见习单位,组织学生有序开展技能训练,她希望能够做一个陪伴、支持、见证学生成长的老师,她相信每个孩子都能成才,都能在人生舞台上发光发亮。这也是她作为一个康复人的理想和坚守。(来源:康复学院党总支 党委教师工作部



实习编辑:黄煜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