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共享思政课堂,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区域化大中小学“思政课菜单”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次数:295

      作者:李


微信图片_20210520162459_副本.jpg


  共享课堂,打造思政精品课。今天,由上海健康医学院和周浦学区共同打造的区域化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课程菜单正式发布。

  据悉,“思政课菜单”符合学生成长规律,注重“学段差异”,采用螺旋上升式的课程设计。“5+20+X”的课程内容包括“5大模块”(道德情感模块、思想基础模块、政治素养模块、使命担当模块和理想信念模块)、“20门核心课程”和“X特色课程”。下阶段,区域内的学校可以根据需求,个性化预约这些特色课程。

  近年来,浦东新区周浦镇以党建为引领,整合区域资源,共成立四个联盟,其中由上海健康医学院和周浦地区10多所大中小学组成的“智惠教育党建联盟”是重要党建联盟之一。

  今年3月,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和周浦镇党委举行党建深度融合发展签约,成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育基地”。

  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书记郭永瑾表示,自签约以来,双方在基层党建、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方面开展了诸多探索,双方通过沟通协调、联手设计,成功开展了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的育人活动,助力青少年成长。


  原文地址:http://wenhui.whb.cn/zhuzhanapp/xue/20210520/405611.html?timestamp=1621506412288


实习编辑:黄煜茹

责任编辑: